2008/04/06

貓食

  最近電視上看到一則貓食廣告,貓真的很可愛不過
牌子我忘了反正不是要幫它打廣告-實際上我是想幫所
有的貓食狗食打廣告,這要提到一段回憶:

  小時候有養狗,那時為了省錢常都讓他們吃剩菜剩
飯(後來知道給寵物吃人食是傷害他),有時搭配乾狗
糧(泡牛奶看起來不錯。),如果我心情好手頭闊綽加
上他們有好表現,就會買狗罐頭給他們吃。那時就覺得
:狗兒真的好好命啊,狗罐頭怎麼能那~~麼香呢!然
後隨著狗兒死的死逃的逃(其實都是我個人因素沒再照
顧他們),狗食也就暫時退出了我的生活。

  大學時我住外面,附近工地常有很多流浪狗啊,有
時看到很帥的小黑很騷的小花或過動兒小白,忍不住就
破財一下賞他們個痛快,狗罐頭再次從仙界降臨在我的
生活之中,我想蟠桃的味道大概也就是如此了吧。

  有陣子很常自己弄東西來吃。某天突然想到:「不
知道狗食好不好吃喔?」然後就跑到便利商店開始研究
狗罐頭。乾的我一點興趣也沒有(雖然想過像麥片一樣
泡牛奶來吃),比較著西莎寶路和其他品牌,看到上面
寫的營養成分,還有包裝上那些狗狗都一副乖巧但動起
來會比金鼎電池還有力的聰明健康模樣,我就決定西莎
寶路各買一罐來配飯。但我這個人相當保守且穩健(?
),為免狗罐頭真的太難以下嚥,我還買了鮪魚罐頭來
作搭配,用膝蓋想也覺得真是吐司白飯兩相宜啊!隔天
早上果然為了特製活力早餐而專程早起,打開香到受不
了的西莎及寶路,得到「寶路比較好吃可是狗食都不好
吃」的沮喪結論。

  可敬的是我還不退縮的去買貓食來嚐試,也許是出
於對貓的迷戀+幻想自己攝取一樣的營養就能跟貓一樣
(貓真的很帥啊沒辦法)。嗯,當場是比狗食更難吃。
其實也不是難吃啦,有一點腥但大致上沒什麼味道,完
全跟鼻子嗅到的是兩碼子事,吃的當下會懷疑自己是鼻
子爛了還是舌頭壞了,完全不像長在我身上的一種失靈
感。

  雖然有失望的經驗,但看了廣告突然好懷念呀。也
真的很喜歡貓。為了我的裘德(未來要養的貓的名字)
,我應該會認真一點工作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