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誰還活在誰的心裡。其之二

  再來是「嘟嘟」,是一隻巴戈犬。我爸剛抱回來時我
立刻皺眉頭:怎麼長得那麼醜呀!更別說之後聽到這隻花
了新台幣一兩萬:﹙難道我爸被車撞壞頭殼?﹚這樣的想
法登時浮出。不過小狗兒的天性就是巴著人玩,所以也是
馬上同化同樣是小朋友的我,這種情形在麥當勞遊樂室或
公園溜滑梯都看得到。關於他最可愛的有兩件事,第一件
是每次拿拖把出來拖地,他就咬著拖把不放,直到你把整
個家都打掃完了他才依依不捨跟他的理想情人道別;第二
件事事關其長相。巴戈犬體型比博美大一點還算可愛,但
臉跟沙皮狗一樣皺但沒那麼垮,所以初看像個長著老人臉
的嬰兒,習慣了就覺得是個醜可愛。也因為嘴巴開開,所
以吃飼料時總是吃進十顆掉五六顆出來,也許是因為這樣
吃相就特別猴急與傻氣。總之這兩件事加上關於嘟嘟的其
他,給人感覺就是個蠻橫小氣又急性子的儍蛋。之後好像
是暑假結束了就把他送給附近早餐店的老闆養,過沒幾天
聽爸爸說嘟嘟死了,死於醫生把麻疹錯當感冒的誤診。我
記得當下我挺氣憤直罵密醫庸醫,心裡想著不曉得他難過
痛苦時是否會/知道/可以回憶起我,雖然於事無補。我
沒見到他最後一面現在也不記得嘟嘟死後肉體往何處去。
直到現在我還看過兩次巴戈犬,他們都跟嘟嘟一副矮胖焦
躁的樣子。

  國小的最後一隻狗是「小黃」。她原本該有另一個名
字,因為來到我家時她戴著項圈/懂得坐下/不亂叫/會
握手,相當有禮貌。小黃是成熟的母狗,表現出來的也就
是沉穩溫和,和前兩個小男孩完全不同。她是俗稱的雜種
狗,所以若被主人厭倦了卻因為身家賣不得一個好價錢得
不到一副好心腸也不足為奇。她跟著老爸回家然後住在頂
樓。不曉得哪天哪個浪蕩帥哥對她說了情話綿綿,她也就
跟人私定終生,不想她寄人籬下的處境就懷了寶寶。我們
繼續收留她並在颱風過後的早晨由爸爸把我叫醒,告訴我
孩子出世了還是八胞胎,我高興的跑到爸爸為她們安置的
紙箱報紙雜布屋,在帶著敵意眼光的母親肚子下怎麼數都
數不到數字八。原來不是我智商退步而是颱風夜太冷凍死
了四胎,老爸已經趁我們睡時把他們「處理」掉了(大概
是包到塑膠袋扔了畢竟附近也沒小河)。四個孩子從不到
巴掌大眼睛睜不開的光頭蛋,慢慢變成兩黑一白一黃的四
隻好動小綿羊,過程中小黃對他們呵護有加無微不至,好
一陣子我才能靠近他們。小黃會吃孩子的屎,動物書裡說
那是為了解決食物的缺乏及知悉小孩身體狀況的手段,就
像人類也會從小嬰兒排泄物的黃綠黑紅來判斷,不過如果
要我吃孩子的屎,那我當然...還是別生的好。等她們再大
一些大到會鬼叫時,鄰居就開始抗議了。雖然我告訴老爸
不要理會那些從來幾乎不打招呼有也只講八卦的人,但她
們還是被送到工地去,老爸說她們在那邊不會有吃食的問
題。送走她們之後老爸有時會去探望並告訴我她們很好,
我高興她們很好不過沒去找過她們。至於工地蓋完工人離
開住戶遷入後呢?這樣的問題我想過但沒去想出個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