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跟彈簧一樣

  時間過得愈久我就愈不可能回去,鬆弛了疲乏了變不
回原來的樣子了。

  坦白說我也不覺得有那樣的必要。那段日子本來就是
在逃避,而且是我不喜歡的那種逃避,既然我已經離開又
何必煩惱。

  可能對某些人感到抱歉吧,但連說聲「對不起」或「
不好意思」我都覺得麻煩。如果是以前可能我會覺得這樣
很自私,但現在我明白那只是錯覺,是多餘的同情心與羞
恥心。

  那些人應當自己去明白為什麼會演變至如此,他們完
全不需要了解我,只要能為自己找個理由讓自己好過就可
以了,就算對我有誤解或偏見也完全無所謂,因為我不在
乎。所以我也希望他們同樣不在乎我,這樣很輕鬆對彼此
都好。

  我們的關係早已失去波一樣的美感,原本就沒有往上
爬的能力,現在則是什麼都沒有了,就連一階一階地下樓
梯都不行。

  每次回想我都不能確定我們到達過什麼地方。他橫躺
著以變形且逐漸黯淡的軀體佔據那個角落,不過也沒有關
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