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該死的夏天

  ...這種濕悶熱的感覺太熟悉了,想忘也忘不了。我
對所有一切變得易怒:搞什麼為什麼想上廁所幹/上完
廁所還有走回客廳/客廳椅子還那麼熱/電視那麼難看
/還要出去買吃的/還要走路/還要洗澡/還要換衣服
出門/還要家教/還要還要。多餘,什麼都那麼多餘。

  捷運上的高中生一樣聒噪,不過在這樣的空氣裡只
是讓人感到心煩,好像是一年一度鬼門開被放出來的小
鬼,全都一副興奮得要死的模樣。路上的行人明顯表現
出加快步伐的企圖,只是週遭飽含的水氣壓得人力不從
心,沉重像瘟疫一樣在蔓延。果不其然六點左右開始下
起午後雷陣雨,轟隆隆嘩啦啦,天光整片被奪去,沒有
夕陽。

  一切讓人心煩意亂,未免也太熱了吧,如果我出生
在濕氣更重的熱帶國家一定活不過七歲,活過了沒有錢
一定當餓死鬼有錢就當暴君。以前走在路上常在想,台
灣就那麼一丁點大花些錢做個玻璃罩罩起來全島放空調
不是很好嗎?後來發現罩台北就好了。

  信箱裡多了好幾張帳單,光想到要頂著大熱天走到
門市繳費就厭煩,已經夠熱了還要使用肌肉走路跟打開
錢包拿出錢來,太折磨人了啦。

  我憤怒地投降,完全像是戰敗的俘虜,不甘不願的
被這個野蠻專橫的君主奴役,不能思考沒有動力。如果
我每天花三十分鐘五體投地三跪九叩貌似卑屈可以讓他
快快帶走對他最衷心對我最噁心的僕人蟑螂先生回歸他
的殿堂,那我真的甘願反正就當運動。

  真的是太熱了太熱了,夏天可不可以不要來啊,才
不到二十五度就這樣,三十幾度的日子我不敢想了。
宣布我的假死期就在今天,可不可以夏眠到秋天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