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Small World,People Talk

  剛在打掃,邊擦地邊覺得灰塵多地可怕。也許是
這房子設計的關係,灰塵非常容易堆積冬冷夏熱漏水
牆壁龜裂水壓不夠木頭腐蝕隔音很差總之缺點非常多
,卻想不出一個優點。

  我也喜歡古色古香但不是破爛。但癥結不是在破
爛,就算要破爛也是要獨自一人享受,這個地方沒有
私人的空間。即使我特別為自己的房間重新擺設,還
是阻止不了被涉入。只有在夜深時和白日家人都出去
上班上課時,我才覺得比較是我。時間愈迫近傍晚六
點我愈疲憊,覺得快樂又要離開我一段時間,連續面
的完整又要被打破打斷。他們沒有不好只是他們在生
活的基本上照顧不好自己而我注定要受到波及。像看
著枯萎的盆栽不知要怨嘆不下雨還是花兒自己不爭氣
,雖覺得他凋謝得必然但就是覺得很窒息。

  我覺得我是適合獨自一人的,生活也是居住也是
尤其是精神上更是,就像鏡子跟蛛網可以是很澄澈透
光但又太容易被闖入,心裡不願卻黏住放不開了。可
以的話請給我一個舊壁櫥,是破爛的也無所謂,我會
把它打掃得乾乾淨淨且不願讓任何再好的人開門。

  所以會有人來告訴,說什麼是長大什麼是負責也
說了什麼是問題。然後沒說終究還是終究,終究被逼
著開門來面對一些什麼,然後發現自己勇氣不夠力量
也不夠。沒辦法去告訴人們,很多既有的觀念都只是
在掩蓋真實,來讓自己能比較安於令人害怕的現實,
來讓自己省點力卻用別人的力氣去應付自己不怎麼節
省的慾望。

  有時候覺得好孤獨,但又真的想要再孤獨更多。
我真的不想要妥協,不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