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還以為那是個需要勇氣的時代



  早上五點我還靠在枕頭上看著 Glory Road 並且
手上靠著根 BOSS,我決定戒菸了但目前只戒掉買菸
的習慣,坐在電視機前而你手邊的茶几上又有包菸怎
麼能不去碰它。裡面的黑人們好幾次穿著西裝到處晃
蕩被投以異樣的眼光卻與外界隔閡得異常歡樂,我在
想我穿著不合身的西裝大概也是有陌生人們偷偷訕笑
,從小便強烈希望自己的工作與西裝扯不上關係。只
是當他們脫下西裝穿上籃球服勇敢地在禁區游移治霸
時卻更甚而之地被丟了紙屑瓶罐。我起了試穿一下西
裝的念頭但馬上作罷畢竟我已經超過二十四小時還沒
睡,我還是不知道究竟西裝是不是真會讓人失去什麼
或得到什麼。



  接著是 Sister Act 我對這種歌舞片子最是不能抵
抗重播再多次它還是跟七七乳加巧克力一樣。Wendy -
Makkena 穿著修女服好謙卑地說她有時也希望能有
什麼事是自己能而別人不能然後 Whoopi Goldberg 微
笑點頭並很簡短地答了什麼話我忘了。之後我便想著
那台好像是設定在五點的鬧鍾並注意著修道院牆壁上
的噴漆,色情書店公然開在街上是不是有點頹廢的氣
味,電影裡的街頭不管人多人少總是感覺比較冷,一
種乾淨的冷。

  電影中間有間出版社打來問有沒有意願去面試好
像是出版教科書的,我回她我在忙然後覺得自己莫名
其妙又不是以電影為志業。我根本還不以什麼為志業
。所以電影結束後打算睡到下午四點一個可以在家人
們回來前洗好碗摺好衣服再泡個澡的時間。



  晚上是 Madea's Family Reunion ,電影裡都是
我不認識的演員但很巧地又是黑人所以今天是我的黑
人日。一月二十二日。我邊看邊質疑三歲便開始健身
是不是黑人們的傳統他們的身材怎能跟歌聲一樣全是
精心打造。電影裡有詩有畫有歌有一種價值有一種潮
濕溫暖的顏色有潮濕溫暖的貧窮。當然這是電影是一
種觀點是一種安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