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8

到底該怎麼打敗裂口女呢?



簡介:
都市傳說再度流傳,在日本某小鎮又出現了駭人身影
。究竟可怕的鬼影背後藏了什麼秘密?

心得:
看我簡介少於三行又知道...

我喜歡神怪題材,不單是電影,從小就很著迷神怪考
證的書籍。先看看從Wikipedia找來的資料吧:

***********************************************
1979年「裂口女傳說」像傳染病一般蔓延,橫掃全日
本的校園,引起社會大眾極度的不安。起初,只是小
學生之間流傳的話題。直到部分學生被嚇得不敢獨自
去上學,家長們才發覺事態的嚴重性,並在聯絡簿寫
下注意事項,要求老師特別留意學童們的安全,甚至
演變成學校出面向警方請求協助,加強校園周邊的巡
邏工作,鬧得最兇的地區,當地學校還一度被迫全面
停課。

裂口女的穿著是一個大外套、圍巾、和口罩,她會形
成妖怪有2個傳說:

1. 據說裂口女在死之前是一個大美女,有一天她去做
整容手術時, 因嗅到醫生的頭臘臭味而不停地動,
結果醫生不小心剪到她兩側的嘴巴, 那個女人看到
自己毀容後生氣地殺了那個醫生就走了。 後來因市
民當她為妖怪而死在亂槍之中。

2. 祖先一代利用犬神亂做壞事、賺黑錢而遭到詛咒,
 子子孫孫的嘴巴會裂開,死後永不得超生,變成妖
怪。

除此之外,也有裂口女抓人類小孩(4~10歲)的傳
說。她經常在學校門口附近徘徊開始時,她會問孩子
:「我美麗嗎?」如果孩子說:「美麗」的話,她會
脫開口罩或把圍巾摘下問孩子:「這樣我也美麗嗎?
」再強行帶走他們加以殺害和吃掉。如果孩子說:「
不美麗」的話,她會很生氣地馬上把孩子吃掉。

據說,如果隨身攜帶髮膠便可以嚇退裂口女。

歷年來日本各地都有人聲稱目睹過裂口女的出現,對
家長及孩子們造成相當大的困擾,教育部甚至為此提
出相應對策。根據部份學者的分析,裂口女傳說很可
能傳承自《澀谷怪談》裡的阿岩,因為自己變成了醜
女而心生報復。

**********************************************

背景不論,單就裂嘴女抓孩子的部分,簡單卻鮮明的
畫面,被填入壅塞的空間,接著時間便緩慢的靜冷下
來,讓人有點發顫。我喜歡這樣。

但這部片就快轉看看有氣質的水野美紀可怕的扮相及
幾幕嚇人噁心的畫面,就可以對著螢幕唱驪歌了。

片尾曲蠻好聽的。

片中男女主角與一位失蹤孩子的媽媽,前後來到子迎
山,我們邊感嘆警察總是不被想起或信任是恐怖片慣
例的安排,「還穿高跟鞋來想打贏裂嘴女嗎?」一邊
我爸說。「沒穿也還是打不贏吧」我媽接。我想想覺
得很滑稽就笑了起來,我爸媽也跟著哈哈大笑,根本
不像在看恐怖片,反倒像在看霹靂火了...

陪家人看電影是不錯的事,但今天一直看爛片是怎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