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那重量置在身上是往哪個方向

  看著 travel & living 頻道時電鈴響了整個人突然
快速的涼了一半我來不及感覺是哪一半就在我起身開
門的過程遍及全身。這個人在此時出現在眼前我才驚
覺自己原來都沒在思考還是說在逃避。你退伍了嗎你
在工作了嗎你家有電話嗎你家晚上有人嗎原子彈被發
明這麼些年以來也許他成了結構原理簡單的東西但威
力仍舊強大。我不慌張只是好像是絕望的撥打著電話
還以為能夠求救。直到被壓縮的樓梯口再出現兩個人
時我才啞口無言的發現我可能以為電話撥通了會等於
我消失在眼前。一切的責難與壓力原來我都小看或說
漠視且似乎從未幫忙分擔。契約裡是偽造文書讓我眼
前漆黑了幾秒重拾光明時我覺得我錯過了什麼。放羊
的孩子之所以慘虧不是因為他說謊而是他無法再編造
更多的謊言。格利佛雖是巨人但獨自仍舊不堪。

  那個人走了後我有點攤在沒有靠背的小板凳上腦
子裡轟隆轟隆完全無心在星光大道即便是梁文音出場
。十點半時耳朵裡轟轟地耳朵外也轟轟地內外達到的
平衡就是再無其他作用力下的靜止。十一點後確定今
晚不再有言語一切等明天再說心裡已有了東西於是便
無法再看電影。我抽菸抽菸抽菸然後打了一封長長的
信再全部刪除因為不對然後繼續頭痛跟抽菸。MSN
敲了幾個人後打算終止這一切因為意識到自己的心跳
。兩點半我總算打好了信並決定秘密還是兩人共享就
好。三點我累死了全身無力穿上牛仔褲及我最喜歡的
外套雖然鈕扣掉了兩顆拿了桌上鑰匙出了門還有隨身
碟。五分鍾後我又無力地回到桌前從錢包拿出一百元
再出了門。深夜的街我一向喜歡包括那月那冷那無人
又或那呼嘯而過的飆車族都讓我不自覺得把口袋裡的
手握緊再放開。沒有菸有點不習慣到7-11印了三
張跟電腦上看起來不同的溫熱的紙我持續不習慣的回
到街上再回到桌前。四點為了確定我醒來後三張紙的
順序不會變於是我握著他們入睡然後一小時醒來確定
一次。

  七點我醒來並把手上的紙交出去才稍微安了心並
想著東京鐵塔。十二點我撥了通電話。然後花了一天
面對現實但不是活在現實再花一天莫名其妙再花一些
時間說了些話。我又想到東京鐵塔與其他電影不知道
下一支片在何時何處而一切都是兩天以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