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睡覺與人生及其他

  我是喜歡做夢的無論是好夢或惡夢那是只有在睡
覺時才能夠用擁有的特別體驗。當然我不知道戲精如
梁朝偉是否會有另一個人生的似真又假如夢似幻的感
覺。有時候疲於被追逐也曾經醒來臉上有淚水但再回
想都已經不復記憶,明明只是兩小時甚或十分鍾清醒
時卻覺得我耗盡了一生,有時腦袋裡塞滿了太多東西
再加上夢時我會分不清哪一個才是我的生命,有一陣
子甚至走著走著突然覺得自己是在夢裡,這大多都是
在我狂熱地可怕但另一人卻冷漠地可怕的時候,偶爾
則是某些地方明明該是陌生但我卻熟悉得像在夢裡見
過我雖是路痴但明白分不清和相呼應是不同的感受。

  有時我認同平行空間的概念也覺得我的一生不只
一生,在我醒來擦著嘴角的口水時我才剛活在另一個
世界,儘管我現在只模糊記得一個好像很痛的夢與很
痛的現實。

  有人說夢能反映你現實的狀況。家教前我在派出
所附近的饅頭包子專賣店前沒有猶豫的就選擇白饅頭
然後邊吃白饅頭邊想著筍肉包子。我先前根本沒看過
這家店但蒸籠理所當然地冒出白色蒸氣。

  如果我能活到七十五歲,那我現在也差不多到要
交接的三分之一的白線了。

  能不睡覺就好了有時會這麼想。看著教科書或財
經專欄覺得無聊卻不會打呵欠的感覺我不能想像。一
天沒有一個結束跟開始那我真的得把唯一記得的好像
很痛的夢給記下來不可了。雖然挺有趣地但時間好像
沒有比較好安排日誌也得換成有大一點空格的不然字
要寫很小。

  今晚晏說人的一輩子差不多睡了三分之一如果可
以一次把一輩子的覺睡完就好,那麼假如人一生有七
十五歲要選擇與哪一段時光說再見又或者說是最深沉
的獨處還是說交接一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