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所以絕不是希望每個人都折翼,儘管我很嫉妒

  所以我想了很久,兩三個小時,甚至更長。好像
原來因為都是一樣,所以找不出分別。可能我以為可
以有很多變化。這其實很嚇人,在我活了將近二十四
個年頭,然後突然有種:「喂喂,跑去哪邊啊?重來
一下可以嗎?」的疑問。我很不甘啊,但不行要求駁
回,我只能沉默,把這一切當呈堂證供,然後被判死
刑。

  頭很痛甚至想哭,覺得自己應付不完。現實也是
執著也是,我是說執著非現實的部分。心裡很衝突,
很想不顧一切投入,不要睡覺不要吃飯不要過活了,
做一件事就好,就一件。可是要做哪一件我都不知道
。我很想怪到別人頭上啊但不行。明明慌張但只能發
慌,腳步踏不出去,像在作夢,你知道在作夢但夢的
內容早編寫好了你偏只能往懸崖跳。或者說像演戲一
樣,也不曉得幹嘛非要自己死不可


  很懷疑自己與從樓上向下看到的人們有什麼不同
,或者說有什麼比較先進的地方。他們有想過這些問
題嗎?怎麼那麼安心的走來走去走來走去。我都吃完
一塊炸雞一包薯條了竟還看到同一個人一群人在那走
來走去,到底在幹嘛我不屑的想道。然後對自己很不
屑我又在幹嘛。

  朱天心看了不知道幾本三毛也好多本徐志摩也看
了席慕蓉也勉強下嚥余秋雨也有,叫得出名字叫不出
名字的都不知道幾個去了,結果一無是處。我每天花
不少錢在吃東西吃了二十四年結果身高有餘體重不足
好像我爸媽沒養我一樣。真無奈我也無奈父母大概更
無奈。錢都花哪裡去養出這顆腦子,秤斤秤兩都不曉
得怎麼賣誰要買。

  硬要找出分別因為覺得別人太特別了,特別應該
會很好,不然為什麼要政黨輪替因為要有點分別啊。
螞蟻的社會分工社群組織讓人類好驚異不過沒有人想
當螞蟻大家都想當鳥。自由是必要的最好還要飛高一
點比別隻鳥再高一點。

  我看到孩子想到天使你看到孩子感觸萬千,是萬
千啊真他媽的多數大便是美比天使還高貴了。太工整
了我想是吧,「這應該可以說是一個在語言敘述習慣
轉換期間的一場試映會」,那還真是難看斃了難怪都
沒觀眾。要轉換到哪邊去呢我崇拜的人們啊,我多喜
歡你們但多害怕變成你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