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丟臉到不能知足,因為這是我現有的全部

  你知道,在這件事上是完全不能知足的。不能停
止,我的魂在燃燒你知道嗎?停止了就代表我放棄了
。我稍微安慰了我自己一下:「沒關係,你是大了兩
三歲,但他可是早了你好幾年呢。」然後呢?如果他
是天才呢?無論如何無論是天才還是地才還是鬼才還
是秀才,他站得又遠又高,不管是不是制高點,但我
就是看不到。但,也不是那麼嚴重。仔細想想,我只
是喜歡,想把這個喜歡放大放大再放大,大到什麼程
度?非常喜歡的程度。喜歡到我可以做到我很特別、
我很冷門、我很詭異、我很著魔。應該是想到這樣的
地步。就是像得了無藥可救的病。我覺得過去丟臉又
需要被懷疑,但撕了他、忘了他、燒了他都不對,只
好從現在開始小心翼翼。八成是因為目的的關係,目
的錯了,過程就亂了,期間的產物當然也什麼都不是
。你試著不要蹲在馬桶上廁所,改成在... 公車站牌好
了,結果要不就是大不出來,就算大出來,也沒興致
管它的形狀了。

  我在站牌下等六十二路公車,等待時忍不住用左
手去拿包包裡的菸,掏了老半天才想到我打算戒菸,
所以沒帶菸出門。沒辦法習慣了。結果公車來了我才
想到悠遊卡沒錢,只好投了僅剩的二十元。抽菸一點
也沒好處。沒有那習慣,我就會早點想到零錢的事,
就可以省下五元。我無奈的吐了口氣,這種時候最想
抽菸了。所以你說,一個人要進步要改變有多難。到
底菸要不要帶出門、到底悠遊卡要放哪一邊口袋、到
底要不要準備零錢以備不時之需,這種問題其實可以
很隨性,但仔細想想,你自然的反射動作好像就暗示
你的素養你的程度你的習慣你的生活,帶有絕望氣味
的,你想改已經太遲。

  但我還是相信啦,也只能相信。只要我不知足,
只要我覺得現有的全部太少了,那就必須\必定會有
些改變。沒辦法,實在是太丟臉了,想忘想習慣都不
容易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