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在心情還沒改變之前教訓會一直留存

  用筆記本寫下所有開銷早餐午餐晚餐酒菸交通費
電話費保單特支費,嗯沒有特支費,搞清楚了勞工退
休金和勞保老年給付的差別接下來還有報稅,好像有
什麼在進行是實質的幫助還是安慰在還沒工作之前。



  在凌晨三點半看完了Scoop摸不清是喜歡Hugh-
Jackman還是愛情不用翻譯的Scarkett又或是變魔術
的Woody Allen,不討厭這部片但覺得莫名其妙。我
蜷曲在毛毯裡覺得有點喘不過氣然後想到死亡,想到
自殺及自殺是怎麼一回事還有自殺之後,想著電影裡
西德尼擁有的那個號稱可以分解分子的神奇箱子及從
裡面出現的鬼魂。我閉上眼睛感覺身旁很空曠但卻可
怕的吵雜一堆應該是文字的東西膨脹到將我壓迫得不
能動彈,我懷疑待在箱子裡的感覺就是這樣再下去甚
至會死,然後我想到幾種比較安靜的死法可能是因為
太吵了。好幾台電視就被用力的砸在地上我聽不到但
卻覺得好大聲好大聲。可能是鏡頭拍攝的方式讓我覺
得現實好近像塊玻璃而我貼在上面好冰冷好像屍體的
感覺可能屍體也覺得很冷也不一定,我睡不著接著我
大概睡著了我猜想。

  醒來是十二點半的事我打電話叫了早餐當午餐,
吃著吃著去感覺死人如果吃東西是什麼樣的感覺。接
著到郵局確認公務員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存款完說聲拜
拜她還有點可愛的對我笑我就以為自己長得原來挺好
看的。晚上記下了全家人所有的開銷然後搞清楚了勞
工退休金和勞保老年給付的差別並且關心起報稅的事
。我還沒開始工作很難得的一整天心情都差不多且非
常專心。如果死掉了那心情可能也都會一直一樣吧就
是啊我死掉了沒有呼吸沒有心跳就這樣子不過還沒死
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