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距離總是太遙遠,因為我們從不知道

  有一天我發現原來每個人的嘴巴是這樣在動。像
永字八法一樣有好幾個基本的動作,肌肉這樣運作起
來的結果說出了複雜的言語。我決定全心全意的觀察
這些動作許久許久,結果我什麼也聽不到了,在我雙
眼直盯著嘴巴就知道他們要說些什麼以後。

  聽不見以後我用更多的時間專心在想自己而不用
管什麼,聽不到言語手機沒了作用因為我討厭視訊通
話,我以為這樣會自由很多結果也沒有,那些人們老
是跑到我面前嘴巴張得老大,要我注意他們多一些就
連那苦追卻追不回來的前前女友也一樣。

  實在是太吵了聽不到說話的我這麼想,於是刨了
自己的雙眼乾脆視而不見,反正你毋須費心知道人們
要什麼而是耐心等著他們想出怎麼跟你需索無度才比
較舒服就好,我是說對他們來說比較舒服。

  這樣安靜多了的想法過了幾天之後被打破,只因
我上了街鼻子嗅到太熟悉的香水味,我確定那是誰因
為那混合了他的體味的空氣總是讓我汗毛直豎全身敏
感。我太想看到他卻不知要往哪個方向走風吹得太狂
了,他的聲音是什麼樣子我絕對還記得但卻聽不到了
,我怎麼都沒想到還有再遇見的可能我真傻。我大聲
叫喚三個字是他的名字請求他來抱著我緊緊地有體溫
,但他對我的需求大概只是 leave me alone 跟我要求
過他的一模一樣。

  過了二十四分鍾像過了二十四年我絕望喪氣的走
路回家,對於我們只有一方能得到滿足的這個絕對命
題,這個世界我的世界原來安靜只是不能被實現的要
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