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又是要下大雨了,好多水蟻見了燈光就撲上去,不瞻
前不顧後,好像求了一輩子的西方極樂世界就在眼前,錯
過了不曉得還要投胎幾回。

  我撿了些乾枯的木枝和樹葉,在地上點起了一團火,
然後站得遠遠的。

  要下雨的空氣既沉重又潮濕,火堆上的空間好像被什
麼給扭曲,從火舌射過來的紅光照在我的臉上,我瞇著眼
看那些水蟻們歡快的痛苦的不能克制的把自己往火裡丟。
嗶啵聲,還有細微的叫聲,夾雜著我悄聲的告誡的誘惑的
話語聲,我說就要下雨了,再不進去等火被澆熄再後悔就
來不及了。他們也許是聽到我說的話,鼓譟的討論聲引來
更多的同類,他們在空中互相推擠拉扯,連不幸墜落在地
的都互相踐踏著爬向火堆。

  突然啪地一聲火堆竟然被這蜂擁之勢給撲滅。剩下的
水蟻,雖然也看不出數量有減少,還不死心的在火堆上盤
旋,他們的智慧有沒有可能以為,也許翅膀搧出的風可以
讓死灰復燃。
然後大雨把他們一隻一隻打墜在地,火堆成
了傳說,他們能做的就是拼命求生、追逐交配、築巢覓食
生育征戰並建立他們的王國,把傳說流傳千百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