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博多拉麵



(博多叉燒拉麵。其他口味在此。網頁還有店內其他介紹)


  繼上次在博多拉麵的復興店吃了博多炸雞拉麵(炸雞
我覺得不搭)後,因為湯頭特別又和我胃口,所以昨天跟
朋友去吃第二次,點了上圖中的博多叉燒。

  麵有分標準碗跟迷你碗,第一次我只點了迷你碗。麵
湯讓我覺得很驚艷,不過吃不飽,另外還點了一個可樂餅
,好小啊,早知道走去吃摩斯的可樂餅。第二次點了標準
碗雖然吃飽了,但也許是驚喜感沒了加上分量較多所以有
點膩。朋友第一次也吃博多,這次點了咖哩口味,也說不
錯喔。



  總之湯頭是最大的賣點,算是重口味但不至於太油太
膩,偏鹹奶味重... 我也只會這樣形容了,雖然以前看過
【拉麵王】,不過完全不能像美食評論家或一流廚師一樣
:「嗯,這個湯裡加了食材一二三四五六樣。」,他們的
舌頭應該還能分析光譜喔。


  店裡並不像圖片上看來那麼明亮,有種昏暗陳舊的
息,但並不是像某些咖啡店一樣給人「喝完就快滾吧」的
感覺。牆壁上有很多手繪海報跟和服女子的圖案,看到會
讓我聯想到我印象中的日本居酒屋呢,就是那種雜貨店和
熱炒店的味道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