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青春、麻吉、戀愛、熱血、回憶、還有還有...



花很迷惘

詞:厲曼婷 曲:潘協慶

還有些想逃 雖然有預感應該逃不了
愛或不愛都一樣苦惱 花不夠燦爛我不要

我能給你多少 還要為你變得多計較
為何渴望燃燒又害怕擁抱

許多話欲言又止 我知道我很渺小
放在我心裡推敲 意盪神搖

就算

花開季節妳在遠方 暗香依然
我流的淚你怎麼還 青春那麼短
不想也想將忘難忘 我該把妳怎麼辦
花海中燈火闌珊 迷惘 思念拋向何方

---------------------

  今天轉電視聽到,覺得男女分部合音的地方很多很精
彩,就跑到 utube 搜尋。演唱的兩位是「吳忠明」跟「
葉瑋庭」,是星光大道第二屆的選手。

  歌詞與曲調都沒有太大的新意,不過聽到「暗香依然
」四個字時,心裡好像突然被什麼東西扎了一下,再仔細
看了幾次整段 MV ,心裡有種我熟悉的感覺湧上來,我已
經一段時間沒再如此。 S 說他覺得是兩個小孩在裝大人,
不過可能就是因為他們的年輕吧,其實應該是說與我們相
差沒多少吧,所以很多 MV 畫面讓我惆悵又感到非常想念
,想念什麼呢。



  這支被拿來當作董事基金會憂鬱症宣導短片的影片,
在我應該是大學軍訓課的時候吧,看過它的完整版本。不
過我要聊的不是影片主角 Ben,而是配角彭于晏在影片裡
的某段畫面。彭于晏把頭轉向左邊的張鈞甯,說一個是我
最愛的女人;一個是我最好的麻吉。其實我很不喜歡「麻
吉」這個詞被濫用過頭,變成像是一種交際的道具,明明
它跟「名片」是不能並存的。加上這種對白與情節照理來
說實在讓人肉麻啊,以為自己是活在漫畫嗎?可是,從彭
于晏嘴裡講出來我卻覺得有點溫暖。我本來擔心會不會是
因為他是帥哥所以幹嘛都好,可是想像換成吳彥祖還是布
萊德彼特來講這種話,我還是想砍人。

  彭于晏這個人演的偶像劇算是少數我看得下去的(雖
然還是一部都沒看),先前好像很紅的六號出口不知道怎
麼樣,不過我對他的印象一直都是演出單純率直的角色。
他自己在訪談中也說過他常常在戲裡演的就是他自己,不
過他也不是很清楚私底下的自己究竟是什麼樣子。現實生
活中他希望當笨的人,因為好像比較快樂。喜歡運動還有
漫畫。先前他演出公視的「我在墾丁天氣晴」,我沒看,
不過他說在墾丁拍戲的日子,讓他比較深入認識了一些選
擇墾丁衝浪生活的人,也因此才覺得那些人並不是因為失
敗而是看開才選擇那樣的生活。怎麼說呢,他給我感覺是
真心簡單的,而且在思考上擁有著漫畫裡的某種熱血情結
,起碼螢光幕上的他是這樣啦。

  總之,生活裡有些人種也許是存在的吧。

  之於為什麼從花很迷惘談到彭于晏呢,因為我這兩天
很宅的沉溺在 utube 上面,看這種我很熟悉又喜歡的東西
,他們都大概能串連出一種漫畫式的情節。自己也許可以
不管過了多久都不改變,可能會因此有脫離周圍而難受的
時候,但這樣好像也不錯。可是在某些思想上我好像沒有
太大的進步,不過管他反正我也不太想功成名就所以順其
自然就好。

  我剛看到電視上張鈞甯在談自己理性的個性還有曾經
一見鍾情的戀愛,唉她還有彭于晏楊祐寧都是被我歸成同
一類的。藝人都會包裝?我也知道啊,看星光大道感覺就
很明顯啦,不只是臉蛋穿著上的,甚至連想表現出來的內
在都可以經過更精細的修飾與塑造。不過兩天裡我碰到唯
一現實的問題只有報稅,難得的久違的幻想(理想)式生
活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