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

「香水有毒」以毒攻毒,為前兩篇文章消毒一下



作詞:陳超 作曲:陳超 編曲:江建民

我曾經愛過這樣一個男人 他說我是世上最美的女人
我為他保留著那一份天真 關上愛別人的門

也是這個被我深愛的男人 把我變成世上最笨的女人
他說的每句話我都會當真 他說最愛我的唇
我的要求並不高 待我像從前一樣好
可是有一天你說了同樣的話 把別人擁入懷抱

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 是我鼻子犯的罪
不該嗅到她的美 擦掉一切陪你睡
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 是你賜給的慈悲
你要的愛太完美 我永遠 都學不會

************************

  這首歌我是因為「超級星光大道」節目才知道,是
一位選手「林芯儀」在當集的比賽曲目。並不覺得詞寫
得哪裡特別好,也沒聽過原唱。那為什麼貼這首歌呢?
當然是因為林芯儀啊,整個模樣無論造型、氣質、態度
、技巧、歌聲及情感等等都好,當然,這首歌我真的覺
得她唱得好(就愛苦情,盲目一)。

  附帶一提,「花若離枝」林芯儀踢館時唱過,不過
以前就聽過江蕙版本了。江二姊沒話講,但林芯儀就是
讓我很心儀(高亢萬歲,盲目二)。至於「誘惑的街」
就感謝梁文音了,雖然大家都說她唱走音,但我頭一次
就是聽梁唱,之後才去找林憶蓮的原唱版本來,聽林的
當下只覺得:林憶蓮好厲害,但...什麼東西啦!(先入
為主,盲目三)

  結論,我是喜歡聽林芯儀跟梁文音唱歌的盲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