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1

無差別人生

  燈光打亮在舞台中央一個像站牌但只及胸高的大鐘
上,鐘前躺著閉著眼睛打著赤膊的演員(好像挺帥的)
。鐘上顯示五點五十五分(跟我平常準備起床的時間差
不多),整個劇院異常的安靜,秒針行進的答答聲聽得
清楚(五分鐘後會響吧)。邊瞄演員(好像真的很帥)
邊盯著秒鐘走完第四圈又五十八格(有點緊張的)後他
醒來(真的很帥)關了它(...)。他站到鐘後面(身材
也太好了吧),面對台下把鐘面往前壓九十度同時燈光
打滿舞台。那鐘變成洗手台(好炫)男主角(長這樣應
該是主角吧)刷牙洗臉後,換上西裝(底下好大一包)
把洗手台往上拉再對著它打領帶(還可以當鏡子!),
拿了公事包鑰匙手機錢包,出門前再把洗手台往上拉成
鐘,鐘面顯示六點三十分。

  主角原地走路,就這樣走了十分鐘。然後他手摸了
鐘的側面一下後,鐘面閃了一下,之後就變成公車站牌
(竟然是液晶螢幕)。他站在原地發呆,然後望向左邊
揮了手並退後一步。他又把鐘往下折,往下壓後坐在上
面(應該是在公車上囉)。又過了十分鐘。

  半小時後主角下了車走了幾步後把文件從公事包拿
出來放鐘面上寫,沒有椅子喔是半蹲著(應該是在辦公
室)。電話響了就從鐘面旁摸出話筒(酷!)煞有其事
的談公事,有時跑來跑去的好忙(忙什麼?)。下班鐘
成了打卡機。搭車回家看電視,電視是鐘,主角雙腳大
開像躺靠在沙發一樣,不過是懸空。然後他握住鐘桿子
往上拉到比頭還高,接著很煽情的脫了衣全裸淋浴,真
的有水(總算有爆點)。然後刷牙睡覺。凡是懸空過程
,主角都常把鐘改成椅子來休息,雖然辦公桌跟電視沒
了,但還是得依照當時在做的事來動作。對了,還能拿
它來煮飯!

  我慢慢睜開眼打了好大的呵欠,腰痠背痛的。要命
我竟然在這劇院睡了一夜。更要命的是我把這齣戲看完
了。轉頭看看周圍依舊沒有一個空位子,每個都睡眼惺
忪。我低頭看了看還握在手上美術設計得很好的DM。
標題寫著:未經排演追求演員真實情感與極致演技的精
緻好戲(騙鬼)!大家大概都是為了精美DM最下面的
內容才待到最後吧:看完整齣戲者可得最新高科技大鐘
一枚!除劇中功能外還能變成網球拍、拳擊練習機、跑
步機、滑板車、筆記型電腦等等(那麼多功能真是太誘
人了難怪限量一台)。聽說男主角每加演一場就能多拿
一台(要是我也長那麼帥就跟他搶當演員啦,一台不知
能賣多少,人生真不公平)。

  忽然一陣刺耳巨響,舞台上的鬧鐘指著六點(要遲
到了!),趕緊提了公事包起身但劇院門口已經擠得水
洩不通,大夥都趕著上班門外又一堆人搶著進來,看來
是免不了要被老闆叮,不過無所謂週末就能拿到神奇大
鐘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