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從前

  車行老闆說你的金旺沒問題,大家都說沒問題只是
一點怪聲音罷了,但你就是不能不去在意她。上班總是
快遲到了你緊催著油門。然後答答聲彷彿誰在問「到底
是被什麼卡住了?」。

  那麼早點起床搭公車吧。沿路上你好有衝動想不顧
旁人舉起雙手摀住耳朵,牙牙學語的孩子對著媽媽答答
亂發著音、手機按鍵也答答、妙齡女郎走路的高跟鞋也
是答答、好像紅綠燈換燈號也有答答聲,根本就忘不了
你復古極了的坐騎「到底是被什麼卡住了?」,之後你
換了一台二手野狼。

  那天我坐在後座告訴你排氣管好像發出答答聲,你
不發一語的把車停在路旁對著你的新歡說「到底是被什
麼卡住了?」說完就跑走了連鑰匙也沒拔。我知道你定
是回家看前妻金旺去了。野狼名字挺狂野的腰力佳叫聲
也棒視覺效果也符合你的美感可以說是沒有缺點,連答
答聲也沒有,嗯,根本沒有答答聲,那是我騙你的。你
該好好告訴她問題不在她而只是你忘不了「到底是被什
麼卡住了?」這件事。

  我騎著你的野狼到你家,我熟悉地把一樓車庫的鐵
捲門拉開,我不知道鐵捲門拉動的聲音該用什麼狀聲詞
。陰暗充滿油汙味的車庫裡金旺的色澤一樣光亮看得出
是有保養上面還插著鑰匙引擎還是熱的。我發動她然後
,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到底是被什麼卡
住了?」你坐在車庫最裡邊的樓梯階上頭埋在圍繞的雙
臂之間問,我看不到你的臉也聞不出你的語氣。我慢慢
坐下側臉把耳朵和臉頰輕貼在車身上,冰涼地。「大概
是時鐘吧。」引擎冷卻之後我說。

  答答聲空洞地在車庫中繼續響著,從門外斜照進來
的陽光逐漸稀薄,而我們直到車庫內一片黑暗看不見彼
此也未曾再說一句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