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荒廢的美麗神話

  兩小時半後睜眼起了個大早也沒再睡回籠,想說先
把衣服曬一曬吧。今天陽台意外的暖,
前些日子的AM
九點常都是冷縮在毛毯裡,否則就是在潮濕的樓梯間曬
衣服。

  從置衣籃挑出比較想先曬的東西(通常是需要翻面
的牛仔褲、然後是衣服、內褲、襪子、手套)/攤平他
們(啪啦聲)/挑選適當大小的衣架/鉤進褲子衣服裡
/掛上曬衣竿/伸手進置衣籃/反覆。

  曬衣竿左端已經掛了三件制服,風吹得它們像旗子
般飄搖,晏的制服晏的生日,今天是晏十八歲生日。我
從右側把衣服一件一件掛上。今天陽台真的很暖和。曬
衣竿漸漸掛滿但制服的領域我又認為不可侵犯只好抬頭
尋找空位。與什麼目光交會了:標準的暖度與亮度並以
標準天空為背景。是很久沒見面了還是第一次見面我望
了很久。最後是襪子配對後轉身把它們夾上去,這東西
要叫什麼,總之掛滿一對一對後看起來像旋轉木馬。待
我再回頭那目光已經轉身,灰白的背影跳著舞,橫著一
支曬衣竿的天還是一般光亮,隨著風感覺得到光與影在
我身上擺動著,我沒喚他因為背後還有些些溫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