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2

二點八四度

  今天六點半就起了個老早,邊曬衣服邊對放晴的天
空傻笑(對面早起的鄰居大概會以為我在當兵時受了什
麼打擊)。這樣從曬衣竿上一件一件衣服間縫打在身上
的陽光是不能再更溫暖了,尤其對比打在陳冠希身上的
鎂光燈跟閃光燈更是。又一年裡可以邊正眼對著太陽邊
喝完一瓶玻璃罐裝牛奶的機會實在不多,加上昨晚撇見
了「土星合月」的新聞,總括想起來就知道有多完美。
有誰親眼見過土星先生呢?我對他唯一的印象大概只是
在地球科學課本上的照片,所以從來沒有觀星習慣的我
把時間記了下來等著來見見這位朋友。

  晚上八點多上了頂樓天氣真的太好,月兒在元宵圓
得就跟元宵一樣,我真的很想去到山裡海邊那些可以看
到星星更多的地方。然後問題出在所謂的月亮北邊是哪
邊還有二點八四度應該是多少,怎麼可能還留著指北針
跟星象盤,一天的期待真的是見鬼了。我莫名直覺土星
該是黃色但滿天白晃晃,我也無法就拉個身邊最近的人
喊爹啊。在好奇心>求知慾>追根究柢接著演化下去等
於三分鐘熱度的模式下我下樓看電視。

  就在剛才熄燈點了根菸之後我又走回那邊也還是找
不到。不過月兒旁邊的暈圈很誇張的美,台北光害上的
雲也遮她不住,我仰望著那倒罩像白瓷碗的雲月她回應
了我什麼,差點就以為要灑下來。我移動了幾步因為發
覺對面有人在往這瞧(他顯然不懂現在跟曬衣服不同可
是私密時間啊)。旁邊有顆白點一直在晃就像我常以為
我看到的幽浮一樣,仔細看才知道是雲在那星上流得太
快,眼裡有月就更以為是星在跑。可惜這光景讓人心裡
橫流卻留不住,也許這一切是有點超過太熱鬧了些。

  我上網查了土星合月的圖,就是那樣啊還有新聞說
月亮和土星像戀人一樣依偎,原來像戀人一樣的距離是
四千多光年。我難得上樓卻連一眼都沒給我養了十幾年
的樹。好像被辜負又像辜負了什麼,只是我依然覺得好
不知他又覺得如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