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4

多少人在年老時換了新居所

  費了相當多工夫搬到這來,希望以後除了工作或太
閒不會再發生這
種事。這應該簡單的過程被我這樣的人
搞得很複雜且冗長,所以說人果
真是愈長大愈多煩惱也
愈覺得時間不夠用了。


  當一個人在空白一段時間後再接受新知識時,過程
裡除了愉快還會
感到像塊乾癟的海綿一樣,我不確定是
不是事實但起碼心裡有這樣的恐懼在。



  The Guardian 裡出現大意是這樣的一段話:「
不要害怕變老。當你感到腰痠時,是因為你用了肌肉;
雙腳難以移動時,是因為曾用它來爬上愛人的床。我很
快樂,因為我唱歌、跳舞、享受性愛
。我面容變得如此
,是因為我抽菸喝酒。我們用年老換來了一切美好的

物。」(印象模糊還打得煞有介事..)


  人們不愛察覺而愛幻想,因為在夢裡人才能總是站
在失衡卻永不翻覆的天平的上端。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煞有其事的那段話是不戒煙的藉口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