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無題

你要我多穿些衣服,等等會很冷。

我很困惑,但還是照你的意,
衣服一件又一件、褲子一條又一條,
手套鞋子帽子圍巾樣樣不少。

你手伸來為我戴上面具,說怕我的臉被凍傷。

不久果真下起了雪,
我步在雪裡,
雪愈走愈高,我愈走愈深,
就要埋進雪裡。

我呼喊著,聲音比狂風還小聲,你也不在。

有人來救我,把我拉出雪地,
但我全身還是覆了一層薄雪。

身著太厚,體溫竟融不了這點寒。

那些人叫我呵氣吧,
但隔著面具全身又裹得像球一樣,
我實在動彈不得。

你是誰? 其中一人問。

我是裘德。 我說。

戴著面具誰知你是不是裘德。 又一人說。

我真的是裘德呀! 我叫。

面具拿下來。 再一人。

我真動不了,你們幫幫我吧。 我求。

他們真幫我取下了面具,


你哪是裘德! 他說。
你騙人啊! 又一個他說。
騙子呀! 又一個他說。
趕走他! 又一個他說。

又一個他說又一個他說又一個他說又一個他說又一個他說
又一個他說又一個他說又一個他說又一個他說又一個他說
又一個他說又一個他說又一個他說又一個他說又一個他說

來不及辯解了,
你們怎認識我?
我不是裘德那我又是誰呢?

他們推了我滾下坡,
哈哈笑著看我成了雪球,
愈滾愈大愈滾愈大,
直到不復的萬劫...

...................................................
...................................................
...................................................

你在哪呢?

沒有留言: